給我的異象

「我要祝福中國,我要小孩到我這裡來。」


愛基金創辦人蔣麗萍小姐異象分享

九十年代開始,隨著中國經濟蓬勃發展,有超過二億四千五百萬人口離開家園,往城市謀生。因勞動力的遷移,出現了數千年來未見過的社會現象,數以千萬計的兒童變成「有父母的孤兒」,我們稱他們為「留守兒童」。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 2010 年的資料,現今中國農村的留守兒童數字已達六千萬以上,佔全國近二億八千萬兒童的百份之二十二!留守兒童的父母因為生計到外地工作,把子女都交給祖父母或鄰居照顧,父母平均一年,甚至數年才回鄉與孩子見面一次。在沒人看管的情況下,他們都愛三五成群四處嬉戲,意外頻生。每年全國兒童溺斃、交通意外及中毒等死亡人數超過五萬,其中很多是農村的留守兒童;此外,亦有很多 10 至 15 歲少女遭受性侵犯;更普遍的便是大孩子在暑假沉迷打機(網絡遊戲),染上壞習慣,無心向學;小的孩子則恐懼害怕,缺乏安全感,他們都自憐自卑,因自覺被父母遺棄了。

在中國過去的數千年,無論環境是順是逆,又或生活多艱難,孩子們都一定跟隨父母。現在這大羣孩子的成長、學習、心志、品格、家庭觀念、生命意義,甚至愛的價值都被衝擊扭曲,這將成為社會上潛伏的大危機!「所謂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這大羣「留守兒童」到底將成為國家的負擔,或是成為國家真正的希望,命運「定在今朝」就靠我們這一代人所付出實際的「關愛行動」了!

我們的使命:



活動事項

即將舉行項目
 
即將舉行項目
 
即將舉行項目
 
正在舉行項目
 


過去活動



X

愛基金活動會員登入



會員電郵地址:

密碼:

提交
X

活動會員登入密碼重置

輸入您的電郵地址,我們將向您發送重置密碼的說明。

會員電郵地址:
發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