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侍工

更新: 1-14-2022

自 2020 年起,疫情肆虐全球,但我們的事工卻沒有停下腳步,仍然堅守抱負,把基督的愛彰顯人間,開拓更多慈善新領域。 除了於中國內地的留守兒童關愛工程外,我們還有在香港開展的校園生命工程。


以愛同行,齊心抗疫

回顧 2020 抗疫之年愛基金啟動了緊急醫療援助金及支持者的抗疫捐贈合共三百多萬人民幣,透過合作夥伴愛德基金會購買醫療設備 130 多套正壓呼吸器、保護衣、口罩、消毒液等送贈湖北武漢市重點醫院及其他有需要的國家,全力支援前線醫護人員抗疫!

醫護人員第一時間使用愛基金捐贈的正壓呼吸器及保護衣。
各處封城,卻無阻「關愛留守服務點」的愛心,義工們四出發放愛基金的資助物資給受影響的居民。



無窮之路,無盡的愛

在中國過去幾年於四川、雲南及貴州的脫貧路上,愛基金也責無旁貸的獻上綿力。除了推動三省內農村單位開展社會關懷服務,建設小學多功能活動室外,更在助學金、學校及鄉鎮設施、醫療及各類物資上作出捐贈。


愛基金「漂流書包進校園」閱讀計劃 — 載着益智圖書的書包輪流交到孩子手中,讓住得偏遠的留守兒童細閱不同的圖書,豐富閱讀量,擴闊視野;每周還有愛心老師伴讀,提升閱讀能力和寫作技巧。

為大涼山小學建太陽能熱水系統改善浴室設施,防止學生皮膚病互傳,建立良好衛生習慣。
捐贈醫療車作流動義診及贈醫療費給無法支付的病人。
助怒江州累計近 200 名大學生走出大山,放飛夢想。
資建教師宿舍,讓老師有所安頓,更用心教學。
為小學宿舍和飯堂添設施,改善學生生活的需要。



校園服務

「孩子是國家的未來」,因此助學項目也是愛基金的重點事工。 這個學年,我們繼續資助了近千名大學及職校中學生(每位資助期為 2 至 4 年不等),他們都是來自貧困戶或留守家庭。 除了金錢資助外,我們更重視為受助學生提供生命工作坊,啟發他們的思考,提升自信,建立正確價值觀,學習生涯規劃,承傳愛心,回饋社會,成為國家未來棟樑。

「未來工程師」助學計劃

累計資助6 所於雲南、河南及江蘇省的職校中學,近 2,000 名中學生受助,每位年助學金港幣 $3,800 元正(大約美金 $500)。

「薪火工程」及「女子升大」助學計劃

累計資助 6 所於雲南及貴州省的大學,受助名額累計 1,000 多位,每位年助學金港幣 $7,000 元正(大約美金 $900)。

大學生工作坊不但開闊了他們的視野,而且讓他們認定目標,展翅高飛。
透過「你很特別」工作坊,引導職校生正向思維,提升自信。
受助大學生必須通過愛基金面試,過程中一個個背後辛酸奮鬥的堅毅故事呈現眼前,令人既感動又激勵!
為小學宿舍和飯堂添設施,改善學生生活的需要。



「愛學坊」多功能活動室

過去三年,愛基金共資助了 80 多間位於雲南、安徽、四川、貴州及河南省山區及農村資源缺乏的寄宿小學建設「愛學坊」多功能活動室,為當地更多留守兒童提供真理品格、音樂、藝術、科普等活動教學設施。

資助一間農村小學建設「愛學坊」多功能活動室需要港幣 $70,000 元正(大約美金 $9000),包括捐贈裝修費用、 家具、電腦多媒體機、教育軟件、千本圖書、視頻及益智玩具等!

打破疫情的阻隔,我們由去年至今,安排了 6 場的「愛學坊網上開放日」,以視像讓香港及海外的支持者與山區學生互動交流,表達關愛之情。
網上參加者對這次難得的機會既興奮又感動:縱使相距千萬里,仍無阻愛心的傳遞!
留守兒童的父母因著疫情未能回鄉與孩子共渡春節,愛基金特意送上春節福袋,讓他們忘記寂寞,臉上重現笑容。
捐贈數千手套,冷襪和毛衣給山區小學,這個冬天不怕冷了!

 


活動事項

即將舉行項目
 
即將舉行項目
 
即將舉行項目
 
正在舉行項目
 


過去活動



X

愛基金活動會員登入



會員電郵地址:

密碼:

提交
X

活動會員登入密碼重置

輸入您的電郵地址,我們將向您發送重置密碼的說明。

會員電郵地址:
發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