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留守兒童


以基督的愛,建立 “留守兒童” 的信心、愛心和良好的品格,讓孩子活出有盼望、健康和積極的人生。

從九十年代開始,隨著中國經濟蓬勃發展,國內有超過億的人口離開家園,往城市謀生。 因勞動力的遷移,全國農村出現了無數被留在家鄉給祖父母照顧、或寄宿在親友家中,長期與外地打工父母分開生活的兒童,他們被稱為 “留守兒童”。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年的資料,現今全中國農村的 “留守兒童” 人數已達六千多萬,佔全國近億兒童的!

根據中國國家人口普查,有超過 6000 萬留守兒童,佔中國 2.6 億兒童的 22%。 在農村經常發現留守兒童。 他們通常以 3 至 5 人的小組閒逛,沒有任何監督。 他們經常捲入交通事故,溺水事故,甚至中毒事故。 這些導致了成千上萬兒童的死亡。

愛基金在以下 “留守兒童” 重災區已展開關愛工程: 山東、河北、河南、江蘇、安徽、湖北、湖南、四川、重慶、雲南等地。

愛基金已經在中國其中 14 個省份設立了部委來照顧留守兒童。

留守兒童的年齡分佈群

中國有超過 6000 萬留守兒童。 54% 是男性。 46% 是女性。 70% 的不到 11 歲!

與留守兒童有關的問題

留守兒童正處於身體,智力和精神發展的重要階段。 由於他們無法獲得父母的照料和指導,因此容易出現情緒和心理問題。 那些處境更加艱難的人甚至可能阻礙了他們的個人發展。 此外,如果沒有長期的父母指導和紀律,當他們面對誘惑和負面影響時,很容易將他們誤入歧途。

“留守兒童” 通常存有以下問題:

個性:

“留守兒童” 具有一定的內向,自卑,孤立,極端主義,社會尷尬的感覺,容易產生敵意和自殘行為。

人際關係:

“留守兒童” 的負面情緒和潛在的人格問題將直接影響他們建立人際關係的能力。

情緒:

“留守兒童” 自小就缺乏父母的照顧和愛心,失去了安全感。 他們很容易陷入負面情緒中,例如悲傷,焦慮,厭惡,怨恨和沮喪。

學習態度:

大多數 “留守兒童” 在學習中容易疲倦,學習動機不足和逃學。



通過向愛基金申請資助開辦「快樂成長營」,響應關愛「留守兒童」工程的農村單位以倍數不斷增加!

年份農村單位受惠兒童
2014約 100超過 10,000 名
2015約 500超過 60,000 名
2016約 2300超過 220,000 名
2017約 4400超過 440,000 名

每間農村單位開辦「快樂成長營」及每週主日學、平均需要资助金額約 $5000 美元。 大約 $50 美元就可以讓一名農村孩童參加,進而認識主耶穌,這是一件何等美好和有意義的事。 請給農村孩子有此機會!

活動事項

即將舉行項目
 
即將舉行項目
 
即將舉行項目
 
正在舉行項目
 


過去活動



X

愛基金活動會員登入



會員電郵地址:

密碼:

提交
X

活動會員登入密碼重置

輸入您的電郵地址,我們將向您發送重置密碼的說明。

會員電郵地址:
發電子郵件